這件作品是我第一次較有系統的製作木作的開始。過往都是很憑直覺,也沒有太多工具,所以並不是很美觀,粗放風格,但是又非東部漂流木的手法,畢竟材料不同。

在一次機緣下,進入高雄義工坊。開始自己的木作旅程。入門作就是這個玄關櫃。兩個抽屜,一個櫃,一片活格。

用鄉村風的五金與裝飾性的曲線,簡單又有味道的作品。

這個物件很好搭配空間,也可以經由配置抽屜來符合需求人的要求。

顏色,其實松木色是很漂亮的顏色,但是不耐刮與髒,大概記年就會要整理。

如果上了較深的木色,會讓保養變得更方便,並且也讓家具有另一種味道。

 

然而一張小小的櫃子,卻可以讓人學習鄉村木工的大部分技法,這也是為何作為入工坊的入門作。如果對於木作有興趣,可以從鄉村木工進入。若想深入再進入傳統木工。

 

小木作01  

小木作01-2  

第二張圖中間,站在我後面的人就是我的老師--義工陳。前幾年就打算退休的他,現在真的到台東隱居了~在一個可看山看海,養雞種菜玩貓伴狗的生活。

老師領我進入木作的大觀園,還有認識一群對木作有熱情的朋友,現在比我都更活躍於木作界阿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鄉村 入門 木工 櫃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t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